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

凤凰卫视
回不去的家,留不住的乡愁

回不去的家,留不住的乡愁

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,也是工业化、现代化的必然结局。

打车软件,想说爱你不容易

打车软件,想说爱你不容易

“打车软件”的出现,冲击了传统“招手停”式打车方式。

别被汇率“下”一跳

别被汇率“下”一跳

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?

送女童回家 姚庆龙获赞“中国好司机”

2013年08月19日 07:46
来源:凤凰湖南综合

字号:T|T
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

央视新闻联播截图

“中国好司机”姚庆龙

视频截图

“第一次坐星沙205,遇到了一位好有爱的师傅啊。”8月16日上午9点多,新浪微博网友“felity-mm”发布微博称,一小孩向司机问路下错了站,师傅担心小孩走丢,在取得全车乘客同意的情况下调头去接那小孩,“最让人感动的是司机接到这小女孩后说‘小朋友,对不起啊,叔叔错了,让你早下了一站’。”这位星沙205路公交车司机叫姚庆龙,因对自己误导而下错车的小女孩一句真诚的道歉,在网络悄然走红,获赞“中国好司机”。今天(8月18日)新闻联播也报道了这一善举,新闻联播评论说,用善意回应善举,善举就会层出不穷,我们的社会环境需要这样和煦的阳光温暖的风。

新闻联播13分到16分40秒回顾了事件的过程。8月16日早上8点40分左右,姚庆龙驾驶的205路公交车行至湘龙小学公交站,一位年轻妈妈拉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走到门边,边扶小女孩上车,边对姚庆龙说:“师傅,麻烦您帮我看下,到紫薇路口喊她下车,她奶奶会在站上接她。”

姚庆龙满口答应,指着斜后方的座位对女孩说:“小朋友,你就坐那儿,等下我喊你下车。”

当车开至芙蓉区公安分局站时,姚庆龙心想,下一站就是紫薇路口,便提醒小女孩说:“小朋友,要到了啊。”不料,当姚庆龙在紫薇路口站停车,回头准备喊小姑娘下车时,座位上却空空如也。“她肯定以为前一站是紫薇路口,下车了。”

此时,姚庆龙跟车上的乘客商量,“小孩丢了,家人着急,毕竟我答应了她妈妈把她安全送到奶奶手上,请大家理解一下,让我掉头去接下她行不。”当时车内的十多位乘客,都很配合地同意了。10分钟后,车子开回芙蓉区公安分局站,“当时小女孩往站前走了20多米,正站在那儿哭。我赶紧过去,跟她赔礼道歉。”并在下一站亲手接到孩子奶奶手里。

新闻联播评论说,凡人善举,就像鲜花不会凭空长出来,它需要社会的滋养,当公交车司机决心回头接小女孩时,车上乘客没有二话,向好人好事大声喝彩好事就会越来越多,用善意回应善举,善举就会层出不穷,我们的社会环境需要这样和煦的阳光和温暖的风。

 
[责任编辑:周凌峰] 标签:司机 善举 长沙
3g.ifeng.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
  • 社会
  • 娱乐
  • 生活
  • 探索

凤眼观榕

凤凰网湖南站专题